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31 14:06   来源:市科技局
  2010年,市科技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八次、九次全委会和全市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围绕我市提出的“结构转型、创新强市”和“城乡统筹、集约发展”战略,围绕建设创新性鄂尔多斯目标,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本报告中主要内容包括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与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情况概述
  按照《条例》的要求,市科技局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组织保障、规范资金使用与资源配置、公共服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展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完善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职责。结合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要求,健全了工作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信息。制定印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项目,不断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率。2010年,市本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达到500万元。专项拨款200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各领域特别是工业领域科技创新。安排科技特派员经费100万元、清华大学和中科院合作经费670万元。争取到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1项,获得经费支持1173万元。全年推广区级以上先进适用技术成果18项,总体实现经济效益指标为112513 万元,超考核目标为39983万元。
  三、政策措施和政务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通过鄂尔多斯在线“在线访谈”栏目、鄂尔多斯日报、官方网站及时快速地向群众公开解读民众最为关注的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共接受科技企业咨询630余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确定、公开内容审查还不够规范。在下步工作中,要梳理明确公开范围,明确内容审查流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