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26 14:05   来源:市科技局
  2009年全市科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市委二届六次、八次全委会和全市科技大会精神,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本报告中主要内容包括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与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情况概述
  按照《条例》的要求,坚持推进科技行政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学习活动,以利民便民、公开公正为基本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组织保障、规范资金使用与资源配置、公共服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展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立了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信息。制定印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项目,进一步提高了科技资金使用效率。全市技术合同认定145项,合同成交额60526.82万元,其中技术交易额60526.82万元。全市共接听农牧民咨询电话2753次,专家出诊450人次。
  三、政策措施和政务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对民众最为关注的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通过鄂尔多斯在线“在线访谈”栏目及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及时快速的向群众公开及解读等。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共接受科技企业咨询380余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按照上级政务公开要求,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政务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在下步工作中,要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务公开的形式与内容。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