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01 11:59   来源:市科技局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科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结构转型、创新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提高科技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引领和支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本报告中主要内容包括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与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完善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职责。结合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要求,健全了工作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信息。制定印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项目,不断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率。2011年,争取到国家、自治区级科技项目24项,获得科技经费745万元。实施市级科技项目59项,安排经费3450万元。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369项,成交额达到27946.79万元。全年推广重大科技成果20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9.4亿元。
  二、政策措施和政务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通过鄂尔多斯在线、鄂尔多斯日报、局官方网站及时快速地向群众公开解读民众最为关注的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共接受科技企业咨询480余人次。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还比较单一,服务水平尚需进一步提高。在下步工作中,要丰富公开内容与形式,不断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