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在线观看自治区科技厅“国家宪法日”普法学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0-12-08 08:27   来源:机关党委
  值此“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12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全体干部以视频形式收看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科技系统普法学法专题培训,培训班特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呼和浩特市政府法律顾问专家李二桃律师,以《民法典的解读与适用》为题,从合同解除的变化及调整、居住权的增加、物业合同新变化、担保法的变化以及人格权编解读与适用五个部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生动具体地的案例讲解。

  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明确了“国家宪法日”由来及意义,其目的是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新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汲取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法律文化,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人格尊严等各方面的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
  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要准确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认真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方式和法律思维去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上一篇: 头条|参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下一篇:资讯|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激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