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06 08:55   来源:科技发布
  2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旗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工作顾问、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会议,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聘任了科技特派员工作顾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旗区科技管理部门、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工作顾问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广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不忘“为农”初心,厚植爱农情怀,主动作为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的方法,体现“科技”属性,转化先进技术,培育富民产业。坚持守正创新的方向,突出“特派”特色,探索扶农模式,练就兴农本领,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工作是“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中央有要求、自治区有部署、市里有谋划。要把有组织的科研体系延伸到基层,要把懂技术、会管理,能试验示范引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人沉在一线。将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加强农牧业科技的有力举措,通过科技特派员链接农牧民的机制,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科技特派员要把握好做科研和兴产业的关系,处理好出题人和答题人的关系、抓重点和建体系的关系、搞服务和带队伍的关系,推动科技特派员能力素养再拓展、工作作风再转变、服务质效再提升。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要带着适用技术干、带着兴农项目干、带动引领示范干、带着真情实意干。
  2024年是科技“突围”的起跑之年,也是全市科技创新“抽穗扬花”关键期。全市科技工作将以科技“突围”为牵引,以打造新质生产力场景应用创新城市为主线,以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为导向,纵深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市科技局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与法同行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