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四下基层丨市科技局在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时间:2023-10-13 09:26   来源:科技发布
  10月11日-12日,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青年干部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在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进行集体学习,邀请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王明培以《立足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读书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实地调研鄂尔多斯新能源实验中心,认真听取正在开展研究课题,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研究院当前关切问题和需要推动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对提出的具体事项逐项分析研究、逐项作出回应,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实效性。






  读书班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将“四下基层”贯穿始终,坚持“调”以务实、“研”以致用,深入科研院所、创新主体问计问需,帮助科研人员、包联旗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加强与科技创新主体互动交流,将主题教育课堂搬到科技创新一线,真正做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

  读书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宝金山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授课。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班,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调研、边办公,切实帮助解决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问题,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27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23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