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23 18:51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7月2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听取科技创新工作督导调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清零”工作汇报,研究科技宣传合作、创新创业大赛、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玉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片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是中央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深刻认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督查体现了全社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是倒逼科技系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科技创新提高到一个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手段。要注重预案管理,对差距和问题心中有数,高度配合做好督查反馈整改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在工作中立足于早、立足于小,做好跟踪问效和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是通过查办案件精准发力纠治“四风”等突出问题的“以案促改”年,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边人为鉴、筑牢拒腐防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同步抓好业务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实;要高度重视年终考核工作,将任务分解到人,常态化抓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全面做好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下功夫。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的制定,通过各方面的创新,创造新知识、新技术、新生产组织方式等,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驱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抓项目管理问效上下功夫。聚焦主导产业,针对重点企业,精准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建设功能完善的科技项目库,抓好项目储备,为编制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完成项目征集奠定良好基础;建立通报机制,持续督导、跟踪问效,紧盯资金到位情况,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三是要在抓科技合作引进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政策、制定需求清单,在推动与大院大所开放合作的同时,也要对与优势学科领域、与旗区紧密合作的院所进行支持,做到保重点、抓协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在抓“三高”领域上下功夫。通过政策引导、产品宣传等方式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机制,跟踪问效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打造,持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五是要在抓企业研发投入上下功夫。深入走访企业,理顺机制、调整账目,着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三清零”行动,做到研发投入应统尽统。六是要在抓农牧业科技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持续调度科技特派员项目经费“包干制”落实情况,建立、完善“1+1”协同机制,抓出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果和亮点。七是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建设“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三型机关为抓手,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督查反馈制,推动工作项项抓落实、项项抓突破、项项见成果,形成更多事务工作量,继续巩固、优化、提升科技创新营商环境。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建党百年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