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建党百年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7-09 18:48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7月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8次集体学习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班子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讨,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研讨会上,边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贾汝敬、杨继中、王所豪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意蕴深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诠释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革命精神、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集结号、动员令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集中精力抓学习的统一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征程的目标挑战。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精力抓创新,推动我市落实“科技兴蒙”行动30条措施落地。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凝神静气,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践,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全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科技局持续推动包联帮扶、结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