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王心宇带队赴苏州对标学习科技创新

时间:2022-09-19 09:37   来源:科技发布
  为深入开展“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工作,落实今年6月李理书记在苏州考察科技创和人才工作时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谈指示要求,全方位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苏州市科技创新先进做法与经验,提升科技治理能力和水平,9月17日至18日,副市长王心宇带队赴苏州市考察科技创新工作。苏州市政府及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陪同考察。
  王心宇一行考察了姑苏实验室、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等,并与苏州市科技局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考察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在姑苏实验室,王心宇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发展定位、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产学研合作等事宜,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就高端人才引进、绩效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心宇表示鄂尔多斯要对标姑苏实验室,学习先进经验,加快鄂尔多斯实验室组建,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考察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
  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王心宇一行了解了园区发展历程、管理体制、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考察了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人才团队引进、科技企业培育、创新生态营造等。

  ▲考察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王心宇一行了解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划、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头部企业引进、独角兽企业培育、金融支撑等情况。
  9月18日上午,王心宇在澳大利亚外籍院士余艾冰的陪同下,考察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深入了解了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定位、运营模式、重大科技成果、企业孵化、政策支持等情况。

  ▲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

  ▲与苏州市座谈
  座谈会上,王心宇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对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苏州市科技工作理念先进,政策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布局苏州实验室、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当前,鄂尔多斯市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全面推进全市人才和科技创新三年行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市的合作交流,建立更加紧密协同的合作机制。在储能、新能源、高端制造、双碳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实现互惠共赢。
  边东及与会人员就科技计划体系设置、科技计划项目与科研经费管理、科技创新政策制定落实、深化党建品牌等与苏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

下一篇:清华大学鄂尔多斯“双碳”化工实践行活动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