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清华大学鄂尔多斯“双碳”化工实践行活动成果丰硕

时间:2022-09-13 09:05   来源:科技发布
  9月9日,清华大学化工系在鄂尔多斯开展为期26天的“双碳”化工实践行活动成果丰硕,在市委党校举行总结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总结大会。市团委、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折喜文高度肯定“双碳”化工实践行活动成果丰硕,全面介绍了鄂尔多斯的资源禀赋及产业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清华师生在实践活动期间为企业提供的智力成果表示感谢。他说,鄂尔多斯高标准推进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科技新政30条”等一系列政策,正在加快实施鄂尔多斯市人才和科技创新驱动三年行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面向高等学府引育高层次人才。清华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的翘楚,科研实力雄厚,鄂尔多斯求才若渴,希望双方以此次化工实践为起点将鄂尔多斯作为清华大学化工系的永久实践基地,欢迎清华大学学子来鄂尔多斯干事创业。
 
 
 
 
 
  边东介绍了鄂尔多斯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与清华大学的全面合作寄予厚望,70位师生在短短26天的化工实践中形成了54项实践成果,实践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体现了清华大学的科研能力水平,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与清华大学政产学研用各项合作,加快落实清华大学化工系鄂尔多斯永久实践基地相关事宜。
  总结大会上,清华大学3个实践小组依次作了课题研究报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并向市科技局赠送牌匾表示感谢。
  此次清华大学“双碳”化工鄂尔多斯行实践活动,是我市深化与清华大学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创建人才工作品牌、深化科技合作的重要成果。

上一篇: 王心宇带队赴苏州对标学习科技创新

下一篇: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杜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