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第7次局务会调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31 18:50   来源:市科技局
  8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第7次局务会,传达国务院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考核指标推进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揭榜挂帅”项目征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暨签约活动、院士鄂尔多斯行有关工作。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认真对照“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督查中“建立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机制、扩大科研经费使用自主权、破除科技评价‘四唯’、消除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5方面的督查方向,做好备查工作。一是加强统筹调度。按照督查要求和管理范畴,明确责任,建好台账。二是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梳理盲点、查漏补缺,做好跟踪问效,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的重要名片。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守住文明城市荣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要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坚决打好复评迎检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全面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加强对旗区科技创新工作的考核,形成月调度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的能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对照“五位一体”考核指标,早谋划、早梳理、早做成果归集,逐项落实,争先创优。二是做好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推动落实。各分管领导加强调度,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主动认领,梳理难点工作,注重推动。三是做好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的编制工作。立足于早,聚焦主导产业、现实需求,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四是做好“三清零”工作的调度。继续加大走访企业力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培养目标企业,完成清零任务。五是做好“十四五”科技规划、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的编制。强化顶层设计,按照时间节点、规范程序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为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供遵循。六是做好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暨签约活动、院士鄂尔多斯行有关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负责,注重细节,做好保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鄂尔多斯重视科技创新浓厚氛围。

上一篇: 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