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2-11-21 09:19   来源:科技发布

  11月17-18日,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研讨并讲话。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家利用两天时间,精心学习、潜心思考,认真撰写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会上,局领导,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切实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  

  边东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三个第一”、实施“三大战略”、开辟“两新方向”,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边东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抓好工作统筹,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科技创新见行见效。以建设“全国一流创新生态”为战略目标,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紧扣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优化科技项目管理、建设战略科技力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育一流创新人才等方面下功夫,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上一篇: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能源(科学)内蒙古实验室建...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支撑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