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能源(科学)内蒙古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11-28 09:43   来源:科技发布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能源(科学)内蒙古实验室建设”论证会。会议由科技厅副厅长刘爽主持,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及有关厅局负责人出席论证会。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副局长贾汝敬,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及有关科研院所负责人,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清华大学教授、鄂尔多斯实验室主任魏飞从建设意义、条件和优势、总体要求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与主要任务、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保障措施、进度安排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彬彬、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刘海超、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王建国、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永江、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孟克其劳任成员的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建设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突破一批能源科学领域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建设能源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最终建设成为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基地和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绿色清洁化工材料科技创新高地。实验室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建设任务明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最后,冯家举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实验室要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找准、找好实验室建设的切入点,为实验室的启动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杜汇良调研人才科创工作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