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科技创新源动力 意气风发向未来

时间:2022-10-24 10:40   来源:科技发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市科技工作者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意气风发,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内蒙古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聚焦碳基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领域,为煤化工业低碳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引领。研究院成立五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从一块煤到特种蜡、溶剂油、高碳醇等40多种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的工业化生产。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让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李志飞深有体会。


内蒙古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 李志飞

  我们要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煤化工产业的低碳转型升级,向高端新材料的产业链延伸,进一步做大做精现代煤化工产业,承担起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任。

  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才能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赵占刚,带领团队积极创新、自主研发,通过多媒体互动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应用体验。赵占刚对报告提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感触颇深,对文化与科技融合视觉展示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研发信心十足。



内蒙古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赵占刚

  报告极大地激励着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做好科技研发,汇聚优秀人才将技术创新与产业需求深度结合,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刘欣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技术员刘欣命名的工作室,旨在研发创新项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刘欣感到自己奋斗的目标更加清晰 。



中天合创分析检验中心技术员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欣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分析检验工作,当好装置的“眼睛”,为装置稳定运行,提供准确可靠分析数据,立足岗位再奋斗,不懈拼搏,不负韶华。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前不久,康巴什区发布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留用力度,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人才支撑。



康巴什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宇宙

  2022年康巴什区引进63名科技创新人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鄂托克前旗恒鑫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130亩日光温室。公司采用无土栽培蔬菜技术,直接用营养液为农作物提供养分,实现瓜果蔬菜的自动化、现代化管理。



鄂托克前旗恒鑫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韦雪飞

  其中包括研学中心、育苗工厂、无土栽培种植大棚。下一步我们通过无土栽培技术,种植高端瓜果蔬菜,在提高企业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的农牧民增收致富。

  每一个期许,都蕴含着开创未来的力量。我市将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设人才强市、科技强市,引领和支撑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 杨月强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加大我们的研发投入,为祖国的蓝天绿水,为祖国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贾汝敬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好我市“科技新政30条”,不断塑造鄂尔多斯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要加快推进鄂尔多斯实验室、北大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夯实我市创新基础。

上一篇: 市科技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为高新技术企业成果产品找订单—甘草系列制剂(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