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5:25   来源:科技发布
  10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自治区、市委关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边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全市科技工作。


  边东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基层宣讲等方式,在全市科技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深入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合作载体,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对科技创新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深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为鄂尔多斯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上一篇: 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顺利开题

下一篇:科技创新源动力 意气风发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