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11-07 09:11   来源:科技发布
   11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强化科技人才培育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吉仁巴雅尔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迎评工作再优化、再提升,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对标对表各项指标,逐条逐项查漏补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领域营商环境,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的科技服务。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部署,学习苏州、深圳、合肥先进经验,创新思维方式,立足我市实际高站位、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引育用留”人才制度体系,加强本土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的培育,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战略咨询和重大科技攻关作用,拓展高层次人才“朋友圈”,蓄积科技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新型研发机构备案、《鄂尔多斯市青年科技人才评定管理办法(试行)》《鄂尔多斯市科技顾问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等事宜。

上一篇: 为高新技术企业成果产品找订单—智慧物业管理系统...

下一篇:市科技局深入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