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旗区工作|伊旗科技局主动作为抓服务 牵线搭桥促合作

时间:2021-01-22 08:42   来源:鄂尔多斯科技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和“4+8+N”科技合作计划,更好地利用高校与企业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及商业运用等方面的各自优势,促进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的发挥,近日,伊旗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奇红梅与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专家一行,到鄂尔多斯市智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校企双方就技术难点、实验开发、研发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图片
  鄂尔多斯市智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矿用开槽机、特种车辆制造、铁路运煤列车环保设备、卷带机、电缆卷放机等专用装备制造,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公司2018年成功研制出第一台煤矿用开槽机并成功推广应用,实现机械化减人目标,提升了煤炭工业生产效率。
  产学研合作是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互利的战略举措。作为科技服务部门,伊旗科技局深入对接,主动作为,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要,以双方的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进一步把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的技术能力转化为产品和商业实践能力,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窘境、技术瓶颈,为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构建了良好渠道,对推动我旗校企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服务我旗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伊旗科技局 白慧敏)

上一篇: 【要闻】斯琴毕力格市长专题研究国家可持续发展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开展年末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