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头条|微课堂视频授课,科普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07 15:54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技局
  近日,按照鄂尔多斯市《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要求,鄂尔多斯市科特办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拍摄符合我市农牧民实际需求的种植业微课堂视频,免费对广大农牧民进行先进实用技术、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培训微课程首批将上线50节左右,内容包含适合鄂尔多斯本土需求的种植、养殖、进城务工、荒漠化防治、经营管理、政策法规、电子商务等。让实用知识和好政策深入基层和农牧民家庭,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目前已经拍摄制作了玉米、小麦的土地整理、选种育种、播种、巧施种肥等先进实用技术和大棚豆角、蔬菜、瓜果的种植养护技术的微视频课程15节。
  农牧业先进实用技术微课拍摄制作力求生动形象,简洁明了,让广大农牧民喜闻乐见。所摄制的系列微视频课程在“鄂尔多斯发布”“鄂尔多斯新闻网”“鄂尔多斯科技”等媒体开设专栏,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推广和传播。大面积无接触的开展农牧民先进实用技术微课网络培训,为提升全市农牧民科学种植水平,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上一篇: 资讯|市科创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市科技局赴达拉特旗就“科技兴蒙” 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