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资讯|鄂尔多斯市科技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研发电子登记系统”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3-25 11:19   来源:市科技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科技型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其中,在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和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鄂尔多斯市亿寻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在疫情期间免费推广使用的“电子登记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系统使用微信小程序接口,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用户自助申请后生成该单位(企业、小区、村庄)二维码,人员直接扫码出入,可极大提升出入登记提高效率、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实现数据快速汇总。
  该系统上线以来使用单位(小区、村庄)达到415家,覆盖全市9个旗区、40多个乡镇(街道、苏木),服务人员出入管理超过15万人次。已经被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列入“第二批疫情防控信息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目录”,向全自治区推荐使用。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该系统已经成为众多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管理的好助手,截至3月20日,有246家企业使用该系统员工和来客的出入管理,日平均登记人员1万人次以上,极大地提高了人员通过效率,减少病毒传播隐患,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上一篇: 图解|一图看懂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

下一篇: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工作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