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工作日记

时间:2020-03-25 11:18   来源:市科技局
  2020年3月18日
  协助解决一起牲畜救治事故
 
  3月18日,呼本木独社牧户布赫家发生一起牲畜医治意外事故,驻村工作队和旗兽医站、镇动检站、嘎查和当事兽医一同到事发户协调处理事故。通过当事人的讲述、对医治事故牲畜的解剖,确定这是一个意外事故。经过积极协调,兽医和牧户之间达成了共识,圆满解决了这次意外事故。
  在基层,牲畜是农牧民的重要生产物资,一线兽医也为农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事情处理完后,大家在一起对怎么完善农牧区兽医工作机制和意外事故保障制度,如何与农牧户签订牲畜治疗喂药意外事故协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我也从中也收获了很多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甘地嘎)
  2020年3月19日
  饮用水净化最新研究成果走进嘎查
 
  3月19日,鄂尔多斯市紫荆研究院带着饮用水净化最新研究成果到嘎查示范推广,为嘎查安装了一套最新的净水设备。经过专业检测,饮用水纯净度达到0.02,几乎与天然纯净水净度持平。
  紫荆研究院拥有很多成熟的、可转化应用的科技研发成果。驻村工作队、嘎查和紫荆研究院在利用太阳能提温牲畜饮用水集成技术、高效集热生物肥料生产技术,利用石墨烯高效种植有机蔬菜技术的示范推广上做了进一步的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让科技助力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农牧业产业发展。(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甘地嘎)
  2020年3月20日
  市农科院专家到来,科技示范项目成果喜人
  
  今天,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丹巴、乌审旗改良站副站长额尔德尼布拉格、乌龙都特一行到嘎查调研《鄂尔多斯细毛羊多胚胎繁育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实施情况。通过对示范户的调研,市农科院对嘎查示范推广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如何协调提高双羔率和羊羔体重提出了改进措施。
  项目实施以来,示范户的双羔率逐渐提升,经济效益逐见成效,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嘎查其他牧户也表达了使用该技术的意愿。经过进一步探讨,市农科院和嘎查达成了在嘎查继续扩大示范推广规模的意向。(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甘地嘎)
  
  2020年3月21日
  再次对嘎查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送去了我们的慰问和祝福
  
  市科技局帮扶包联黄陶勒盖嘎查2年以来,经过和嘎查农牧民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嘎查的生产生活条件和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取得了喜人的变化,嘎查贫困户仅剩6户。
  今天,驻村工作队成员重新调整后,驻村工作队全员走访了嘎查6户贫困户,给贫困户详细介绍了驻村工作队的所有成员,认真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对于贫困户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详细的统计。我们还带去了春耕物资慰问品,为他们春耕生产提供帮助,并协助乌审旗水利局完成了对贫困户自来水使用情况摸底排查工作。
  摸底排查工作结束后,我们研究讨论了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根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了有效可行的实施方案。(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甘地嘎)

上一篇: 资讯|鄂尔多斯市科技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研发电子登记...

下一篇:图解|2020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