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技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摘编

时间:2019-09-11 08:16   来源:市科技局
  2019年9月5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会议对《条例》中问责原则、问责主体、问责情形、问责程序中新增和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修订《条例》的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次修定强化了上级党组织对问责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明确了符合“三个区分开来”原则等情形的可以不予或免予问责,建立了对不当问责的纠正机制。
  会议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论述进行了学习,指出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纠正“四风”不止步。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和论述摘编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办事的能力、以身作则、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敢于较真碰硬,激发担当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组织项目参展第十六届中国(满洲里)北...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专项资金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