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0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05-20 18:11   来源:科技发布
  5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理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精神,研究标志性科技重大专项和“揭榜挂帅”项目等事宜。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何思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吉仁巴雅尔、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科技系统广大青年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重要标准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能力才干,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强调局党组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切实增强接受“政治体检”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抓好巡察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查摆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科技系统上下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身作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理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精神。强调全市科技系统上下要坚持不懈的抓实、抓深、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大头落在二季度。一是抓好科技政策的扎实落地。通过政策宣讲、培训,举办主题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的知晓率和干部职工的专业化。扎实抓好科技政策的兑现,让创新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增强获得感。二是抓好重点任务的攻坚突破。持续推进“一城四区一园一院三室”建设,分管领导要统筹调度,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跟进,形成更多实物创新量。三是抓好创新主体的培育工作。积极推进“三清零”和“双倍增”行动,深入实施高新区“提质进位”行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科技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四是抓好创新合作的全面深化。扎实推动北大、清华、中国矿大(北京)等已签署合作协议落地落细,持续做大做强碳中和研究院,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五是抓好创新生态的优化升级。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持续优化创新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科技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对标先进学习苏州情况汇报,研究了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统战工作、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事宜。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