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农牧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01-21 10:23   来源: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019年,全市各旗区科技管理部门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组织部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全市2019年开展农牧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科发〔2019〕16号)统一部署,根据各旗区农牧业产业特色、乡村振兴规划和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精选课程,积极组织嘎查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农牧业养殖大户和科技特派员等参加培训,取得实效。
  截至12月25日,全市九个旗区开展农牧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15场次,现场参训人数超千人,入户实地解决农牧民技术难题100余项,通过网络直播覆盖农牧民5万多户。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党员农牧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科技兴农兴牧理念。通过培训,使广大农牧民掌握先进实用技术,不断提高农牧业生产经营水平、生产能力和实际收入。通过培训,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思想觉悟高、农牧业技术精、善于经营和科学管理的新时代农牧民。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开展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

下一篇:市科技局举办迎新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