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深化煤化工科技合作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10:09

412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评等一行12人到安徽理工大学,就开展市校合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校长郭永存、副校长孟祥瑞出席座谈会。

郭永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是“因煤而生,依煤而建”的矿业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省属特色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学校在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承担国家级项目、专利授权与转化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快进步;开展校政企合作,谋划筹建“安徽理工大学西部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构建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搭建产学研合作重要平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努力实现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学共赢。

云涛指出,内蒙古正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商讨校政企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有效利用内蒙古丰富资源和高校的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实现优势互利、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王评指出,煤化工是鄂尔多斯的主导产业,安徽理工大学在煤化工技术方面有深厚基础,双方开展有效合作,将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他还就鄂尔多斯在煤炭加工利用、煤的液化、煤制气、煤制油、煤化工水耗水质、三废处理以及在碳排放和CO2的铺集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和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说明。

会上,市、校双方分别介绍了市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和学校的科技创新、安徽省现代煤炭加工技术研究院以及在煤化工领域开展的科技创新与合作情况等。

双方还就产学研用合作框架协议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