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届“鄂尔多斯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发布启动

时间:2023-07-06 09:20   来源:市科技局
   7月5日上午,首届“鄂尔多斯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桂荣、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边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创新动能,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和市人社局承办,市直、旗区、经济开发区等有关单位协办的首届“鄂尔多斯杯”创新创业大赛将于7月至9月在北京、深圳、苏州、鄂尔多斯4个城市举办。

  发布会上,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孔繁飞指出,为吸引更多具有竞争力与成长潜力的创新项目、创业人才、创新企业集聚鄂尔多斯,加快建设全国极具吸引力的人才集聚之城、极具承载优势的产教融合之城、极具发展潜质的创新活力之城,鄂尔多斯市首次面向全国、全球举办首届“鄂尔多斯杯”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引领、筑梦暖城”主题,围绕鄂尔多斯市正在构筑的能源、现代煤化工、新能源和羊绒“四个世界级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供解决方案,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大赛设置“全球引智组”和“鄂尔多斯科创”组,奖金总额880万元,单项最高奖金100万元。大赛组委会、评委会、投委会将全程服务保障,根据大赛评选结果,将有20余家创投公司跟进投资优质项目,全市26个相关部门将全方位提供落地政策支持。




  鄂尔多斯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大赛有关情况及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耿涛介绍了大赛有关情况,指出此届竞赛领域更加聚焦、形式更加丰富、奖励更加丰厚、跟进支持更加完备,为广大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周桂荣对鄂尔多斯市人才政策进行了宣介,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及20个配套办法,竞争优势体现在住房安心、扶持贴心、服务暖心、发展顺心上。对于参加比赛获奖项目团队,在享受大赛奖金基础上,还可享受高层次人才和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审和奖励、科研人才专项金融和知名企业参访服务、办公场所租金减免等支持。边东对鄂尔多斯市科技政策进行了宣介,鄂尔多斯“科技新政30条”是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纲领性政策文件,推出科技创新“八大行动”,内容上系统全面、方向上精准普惠、力度上前所未有。在很多方向上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落地鄂尔多斯,包括科技计划项目、平台载体、主体培育、成果转化、科技合作、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奖补资金支持,以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环境优化给予的坚实支撑。

  发布会后,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中央、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新闻媒体朋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勘查研究总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创新团队代表,北京地区科技型创新企业、创投机构代表,鄂尔多斯市一中北京校友会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孔繁飞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参赛创新团队和企业代表颁发大赛纪念品
  目前,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官网发布了大赛报名通道、具体要求、评审办法以及奖励支持等相关内容, 广泛组织动员各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和创业者积极参与本届大赛,为鄂尔多斯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详情如下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三区”人才管理办法》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