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一揽子科技惠企政策的通知

时间:2022-07-06 15:08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鄂科发〔2022〕47号
各旗区、市直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我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政策落地年”活动,推进科技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依据鄂尔多斯“科技新政30条”,发布《鄂尔多斯市一揽子科技惠企政策》,请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政策咨询服务。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7月4日
鄂尔多斯市一揽子科技惠企政策
  一、企业科技创新税惠政策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发生的研发费用,可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可在税前100%加计扣除。(咨询方式:政策法规与监督科 8589516)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咨询方式:高新技术科 8589507)
  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政策
  对达到要求的“三清零”企业研发投入,分档给予最高500万元奖补,高新技术企业翻倍奖补。(咨询方式:战略规划科 8589506)
  对连续两年入库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5万元奖补;对再次获批和整体迁入我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补。(咨询方式:高新技术科 8589507)
  三、企业研发平台提质政策
  对企业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一事一议”给予重点支持;对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连续5年、每年给予不低于500万元补助;对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连续5年、每年给予不低于200万元补助。(咨询方式:战略规划科 8589506)
  对依托企业新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助,并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运行补贴。(咨询方式:科技合作科 8589512)
  对企业建设的研发机构被认定为国家、自治区级企业研发(技术)中心的,分别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和30万元奖补。对企业牵头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的研发经费,按20%的标准给予最高500万元奖补。(咨询方式:高新技术科 8589507)
  四、企业研发活动支持政策
  支持企业实施重点科研项目,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对重大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资金支持。对企业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按所获国家专项拨款额10%的标准给予补贴。(咨询方式:战略规划科 8589506)
  支持企业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企业技术引进费用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咨询方式: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科 8589510)
  五、企业科技人才引育政策
  对科技创新顶尖人才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对拉动产业发展作用巨大的,可追加资助。对引进的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入选国家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的个人、团队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咨询方式:科技合作科 8589512)
  六、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政策
  持续推进“政策敲门找企业”行动,常态化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贯培训和咨询服务,按企业需求“一对一”辅导。实施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科技研发等科技创新全方位服务。(咨询方式:政策法规与监督科 8589516;高新技术科 8589507)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一揽子科技惠企政策的通知.doc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