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科技领军人才鄂尔多斯行活动成果丰硕

时间:2021-11-06 18:57   来源: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 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鄂尔多斯)联合科技部人才中心围绕“绿色矿山”、“中蒙医药”等领域,邀请了20余位科技领军人才开展了一系列技术需求对接活动。截至目前,我市6家企事业单位与8家高校、科技研发机构和企业达成6项科技项目(技术研发)合作,共引进科技研发合作机构4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5支,合作金额达1.1亿元。
  在绿色矿山建设领域,内蒙古伊伯特煤炭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智能化综采装备关键技术系统集成与示范方面,内蒙古上海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在联合共建西部软岩工程实验室及弱胶结软岩地层条件下小煤柱留设研究与应用方面,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俊富生态修复科技有限公司在矿山无灌溉植树方面,准格尔旗矿区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内蒙古伊泰煤炭有限公司、山东枣庄能源准格尔旗金正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在准格尔旗矿区排土场活土层构建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方面,光大蓝天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无废城市固废资源化综合园区建设方面达成合作。
  在中蒙医药领域,召开了国家医药领域科技领军人才鄂尔多斯行活动研讨会,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国家药物筛选中心签署了“药物筛选和靶向药物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结对共建“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技兴蒙”专题培训康巴什区、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