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25 17:54   来源:市科技局
  1月24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庆到会指导,局领导、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边东指出,市科技局党组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谋划部署,精准开展每个环节、每个阶段学习教育,产生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及“办实事”成果。一是学党史,汲取力量强担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做到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悟思想,牢记初心葆本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使同志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办实事,创新方法解难题。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抓、抓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创新主体“送政策”、我为科技供需“搭平台”、我为工作对象“送服务”的实际行动,惠及创新主体、惠及帮扶共建对象,切实增强了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是开新局,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出台“科技新政30条”,建立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制度,实施高新区提质进位、研发投入攻坚、规上企业“三清零”、科技型企业“双倍增”等科技专项行动,成立碳中和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边东要求,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在“学”上下功夫、在“悟”上促提高、在“实”上见成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渗透性、扩散性、颠覆性作用,为加快建设“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庆表示,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有力,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抓落实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自身学习,又注重指导分管领域的学习。办实事活动调研深、抓得准、措施实、效果好。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贯通融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抓住切入点、寻求突破点,形成了新思路、推出了新举措、开创了新局面,推动中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高庆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组织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任务,希望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