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20 08:41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12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石泰峰、冯家举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内容,研究重点专项征集、“科技新政30条”配套政策、科技创新基金、科技特派员、结对联系社区工作有关事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科技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一是抓好学习培训。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继续抓实抓紧学习宣传工作,加强组织轮训,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宣讲。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旗区、企业、社区调研时宣讲精神要义。三是推动任务落地落细。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上,对照目标任务,紧抓快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要持续推进碳中和研究院做大做强,一是要按照新型研发机构的定位,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显示度和成果量。二是要充分发挥主管和指导作用,深度开展与北大、清华等高校、大院大所的科技合作,做好课题选型,开展技术攻关。三是要改进科技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方式,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建设碳基新材料实验室、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室。四是要重视研究院的队伍培养,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要持续用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加强与包联帮扶点的联系,提供技术服务,推动成果转化。二是开展科技特派员轮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三是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加强人才引进、项目示范和技术培训,以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是在各项工作全面收口上下功夫。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确保R&D应统尽统;要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完善台账,努力创先争优;要凝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亮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在认真谋划来年工作上下功夫。体现改革创新意图,扎实抓好科技创新务虚会、科技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三是在全国营商环境测评上下功夫。认真总结窗口服务、机关服务效能,政策显示度,制度落地实效等方面的成效,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的打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市科技局开展“党建引领、百年传承,科技逐梦、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