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06 18:16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12月6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巡察工作、经济调度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研发投入、“三清零”工作、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研究科技合作重大专项、众创空间发展、结对联系社区科普等工作有关事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科技系统上下要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方针。二是提高巡视工作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导作用。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三型”机关建设。三是对标对表,推动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规范流程、健全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主要指标的监测和调度。对照各类任务要求,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落细落实考核任务,努力创先争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优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金的最大效益。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全面优化创新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虚心接受社会评价,认真开展述职述廉,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政策的落实落地,紧扣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一是在分析研判上下功夫。摸清“三清零”企业底数、建立台账,分门别类、精准管理。二是在培育引导上下功夫。紧盯“双碳”目标,多措并举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在政策落地上下功夫。分管领导要加强包联旗区工作调度,推动“科技新政30条”的落实落地。四是在部门联动上下功夫。加强与统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构建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党建引领、百年传承,科技逐梦、创...

下一篇:【办实事】加深结对联系 推动社区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