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1-23 18:16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11月2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煤基新材料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揭榜挂帅”、“双碳”科技创新行动、公务员职级晋升有关事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玉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科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一是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是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动员,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基新材料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求对标申建指南,完善申报方案,纳入部区会商机制,拓展研究领域、回应“双碳”要求,开展重大科研和技术攻关,以技术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加强各项工作的跟进落实,紧扣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一是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调度。分管领导要认真梳理分管领域及包联旗区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统筹调度、督导调研,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抓严项目的精准管理。紧盯科技专项资金兑付进度,坚决改变科技项目“重申报、轻管理、缓转化”现状,持续督导、跟踪问效,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三是抓强旗区的科技管理改革。围绕R&D、“三清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合作、科技特派员等重点工作,采用排名制,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营造重视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四是抓紧碳中和研究院的持续建设。推动成立理事会并做好选题工作,聚焦主题、策划高质量沙龙,加强科研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抓好科技合作项目的评审立项。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强化项目的研发投入及落地实施。六是抓实考核任务的圆满完成。各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牵头科室要主动作为,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考核工作的落细落实,努力创先争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结对共建“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