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19 18:25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8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旗区科技创新工作有关部署,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工作,调度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准备工作,研究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财政资金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科技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旗区调研时,对科技型企业及研发机构开展创新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规上工业企业“三清零”为突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把创新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在产品研发、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要抓紧“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推进“实事”办理进度,加强调度,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地方科技创新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局上下要注重政策研究,深入学习国家、自治区科技政策和我市出台的“科技新政30条”,做到研究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落实政策。要注重补齐短板,针对项目资金不到位、项目未验收、项目绩效无法体现等问题,主动担责,认真抓好过程管理,突出绩效评估评价。要注重精准管理,要抓住关键问题、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在建章立制、建立规范方面下功夫,提升管理效能。要注重示范引领,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典型,在“出亮点”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狠抓落实,全面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申报企业点对点提供精准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编写等服务,提高过关率,完成既定任务。二是抓实“揭榜挂帅”。以开放式创新的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智力潜能,回应社会的关注面,解决鄂尔多斯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三是抓紧科技合作资金管理办法的制定。规范制度建设,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引进转化科技创新资源。四是抓细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主动担责、跟踪问效,持续督导自治区、市本级资金到位情况,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五是抓好专家库、项目库的建设。建设技术先进、资源丰富、运行高效的专家库,遴选权威专业机构,做到专家评审公平公正、安全可靠;建设功能完善的科技项目库,抓好项目储备,进行全流程管理。六是抓牢碳中和研究院成立筹备工作。促使研究院尽早发挥科技合作平台作用,促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技术创新,为我市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科技支撑。七是抓全R&D统计。加强宣传培训和政策引导,指导企业做好账目归集,享受政策红利,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度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市科技局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