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26 07:36   来源:市科技局
  6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科技创新奖补项目、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三清零”、“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等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市政府专题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作了重要安排部署。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国家意识、未来意识、争先意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等国家战略;基于“十四五”、2035远景目标,打基础强支撑,开展前瞻性谋划;立足科技兴蒙、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研究,从战略层面做好规划,充分发挥规划、政策效能,注重基础支撑,强化品牌建设,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要强化顶层设计,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制定和科技新政30条的任务分解和落实。瞄准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实现科技创新更有成效、更有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实下半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实。要提升工作效率,对标全年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做好工作规划,强化督查通报,对标对表抓执行,保证工作任务项项抓落实、件件见效果。二是抓好科技项目的组织下达及跟踪问效。进一步优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强化工作的前瞻性和约束力,主动服务,一线调度,加快项目资金下达,提升项目质量和管理水平。要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及早开展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征集储备。三是抓紧科技合作项目的推进。以项目为嵌入,围绕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合作破题发力,推动与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大院大所的开放合作,助力我市有效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挑战,抢抓发展机遇,推进转型升级。四是抓深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领导干部继续通读、重温四本必读书目,认真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活动,加强氛围营造,传播好科技为民办实事声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市科技局与生态环境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