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财政厅关于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9-10 16:25   来源:市科技局
  各旗区、高新区、空港物流园区科技管理部门、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关于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的通知》(内科发﹝2020﹞67号)文件要求。现征集我市“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项目,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针对制约地方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重大技术瓶颈,集中区内外优势科研力量,采取自治区与我市联合主导的方式,支持区域创新载体、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重点项目攻关。
  二、支持方式
  重点专项是以自治区科技项目经费支持地方科技创新的一种有益探索和实践,鼓励与“科技兴蒙”行动、“4+8”合作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不论是哪个类型的创新行为,最终要凝练形成科技项目,以项目形式组织实施,优先支持取得科技成果可转化落地项目。
  三、支持范围
  (一) 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鄂尔多斯国家高新区负责对重点产业发展凝练项目,支持5000万元。
  拟支持的参考方向是:
  新材料技术研发(包括煤基新材料、石墨烯新材料、精细化工新材料、电池正负极材料研究与开发等);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包括氢能、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与开发,以及煤炭清洁开发利用、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项目示范推广); 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包括污水、固废、废气处理技术研究与开发); 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
  (二)创建鄂尔多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由鄂尔多斯市负责,按照《鄂尔多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 围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农牧业绿色发展、水资源集约利用、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与示范,支持经费5000万元。
  拟支持的参考方向是:
  荒漠化防治技术;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技术;现代能源技术;现代农牧业技术。
  (三)种业创新工程建设
  启动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暂行)要求,编制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本批次首先启动玉米、马铃薯、设施蔬菜、肉牛、草业等5个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每个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各支持1000万元。
  四、资金要求
  “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经费由自治区、市共同投入;
  企业牵头承担的项目,自筹资金不低于70%, 政府支持经费不高于30% (含); 自治区重点专项经费不得提取间接费用,其余资金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五、申报要求
  各旗区、高新区、空港物流园区科技管理部门按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于2020年9月15日前将项目信息表等纸质材料报市科技局计划科。
  六、联系方式
  1.组织申报
  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 王军、阿古拉    0477-8589506
  市财政局科技文化科:  郝瑞芬  0477-8581680
  2.业务咨询
  市科技局高新科      王兰英  0477-8589507
  市科技局农社科      苗卫军  0477-8589508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电话:0471-632880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2020年9月8日

上一篇: 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通过法定途径分类...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科技创新CEO特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