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奖补6812万元!鄂尔多斯市加力推动科技研发投入攻坚

时间:2022-12-09 09:30   来源:科技发布

  为推深做实“科技新政30条”,深入开展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大力激发企业开展“三清零”行动和“双倍增”计划的积极性,按照《鄂尔多斯市关于支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励补助办法》,市科技局、市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发费用投入奖补的通知》,并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的研发费用进行了评审认定,最终确定58家企业符合条件,奖补资金6812.9万元,企业最高获得1000万元奖补资金。12月初,市财政局和市科技局向旗区、高新区下达了奖补资金。这是我市首次对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实行奖补,必将有效激励带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为建设全国一流创新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具体奖补情况:鄂托克旗奖补企业13家,奖补资金2099.6万元;达拉特旗奖补企业7家,奖补资金1099.1万元;高新区奖补企业7家,奖补资金992.7万元;杭锦旗奖补企业7家,奖补资金640.1万元;鄂托克前旗奖补企业4家,奖补资金627.2万元;准格尔旗奖补企业8家,奖补资金501.9万元;乌审旗奖补企业3家,奖补资金358.4万元;伊金霍洛旗奖补企业5家,奖补资金288.5万元;东胜区奖补企业4家,奖补资金205.4万元。



  通过不断推动研发投入攻坚,2021年全市R&D经费增长35.7%,高于全国增速(14.6%)21.1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增速(18%)17.7个百分点。2021年我市115家企业获自治区研发费用奖补资金4199.4万元,区市两级研发投入奖补资金达1.1亿元以上。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双轮驱动”推动科技创新开创新局面

下一篇:北京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联合实验室项目中期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