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深入康巴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14:45   来源:科技发布
    11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带队,深入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技术创新中心、人才基地等科技创新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同市林草局局长贾玉宝、康巴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深入交流,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市科技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市林草所实验室,市科技局与林草局就推进平台载体建设、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进行座谈交流,边东高度肯定了全市林业草原系统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市科技局将围绕荒漠化防治、碳汇计量检测、生物多样性、天空地一体化等领域,与林草系统加强联动,通过科技项目提升林草科技支撑水平,为推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荒漠化防治经验与方案。
  

  

  边东一行深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康巴什区人才科创基地、鄂尔多斯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科技项目实施、基地建设进展以及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一线科研人员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市科技局将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助推创新主体快速发展,助力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边东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认识科技工作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逐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鄂尔多斯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贡献科技力量。

上一篇: 北京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联合实验室项目中期评审...

下一篇: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顺利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