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杜汇良作出批示

时间:2022-09-06 10:01   来源:市科技事业服务中心
  9月5日,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康巴什区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作出批示。副市长王心宇出席大赛并致辞。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康巴什区有关负责同志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决赛通过新华社、腾讯、新浪微博全程直播,累计108万人次点击观看。
  杜汇良在批示中指出,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4届,4 年来精彩纷呈的赛事也见证了全市科技创新事业的全面起势、高速发展。今天,第四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又一批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业项目蓄势待发,必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当前,鄂尔多斯正在全力开展人才和科技创新驱动三年行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打造全国一流的人才科创高地,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优质资源要素加快聚集,新业态新平台不断涌现,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大好机遇、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把握机遇、踔厉奋发,与我们一道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成就梦想,以优异的科技创新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心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正在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创新创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以来,又被确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正值打造全国一流的人才科创高地和创业生活福地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用科技创新增添动力因子、注入源头活水。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定会成为一次智慧碰撞、思想交流的探索之旅,成为一个思考创新、启迪心智的理想平台,成为一场精彩纷呈、放飞梦想的科创盛会。
 
 
 
 
  本届大赛由鄂尔多斯市科技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科技事业服务中心、康巴什区科技局承办。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近百家企业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内蒙古滟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欣欣宸瑞高纯材料有限公司分别摘得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其他10家科技企业分别获得两个比赛组的二三等奖。
  从2019年开始,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构建了引才聚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项目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在本次大赛中,获奖企业将获得总计100万元的资金奖励。另外,鄂尔多斯市欣欣宸瑞高纯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与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鄂尔多斯市涵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新西北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签约总金额1.26亿元。
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
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初创组
  一等奖(1家)
  内蒙古滟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二等奖(2家)
  鄂尔多斯市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内蒙古马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3家)
  鄂尔多斯市涵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乌审旗迈勒音高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鄂尔多斯市晴天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成长组
  一等奖(1家)
  鄂尔多斯市欣欣宸瑞高纯材料有限公司
  二等奖(2家)
  内蒙古浩普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九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3家)
  内蒙古蜜蜂科技有限公司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一篇: 清华大学鄂尔多斯“双碳”化工实践行活动成果丰硕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