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全市科技系统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03 18:21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12月3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高校院所、旗区及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市科技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工作落点实,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期望要求、符合内蒙古的区情实际、符合各族群众的共同意愿,是引领全区上下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开创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持续、系统推进鄂尔多斯市伊泰煤基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双碳”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鄂尔多斯国家创新型城市“一室、一区、一城”创建。二是要在创新示范引领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黄河流域鄂尔多斯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双碳”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和呼包鄂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区”建设。三是要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探索实施创新链链长制。四是要在创新资源集聚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强化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载体建设,不断拓展深化与“4+8+N”合作主体等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高标准、高起点打造碳中和研究院成为国内一流的“双碳”研发机构。五是要在创新环境打造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发掘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创新、投入创新、依靠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强化目标意识,对照年度目标,认真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查不足、补短板、强措施,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实现圆满收官。

上一篇: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下一篇: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