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第8次局务会调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26 18:15   来源:市科技局
  10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第8次局务会,传达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科技新政30条”配套政策及实施细则。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科技系统要科学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农业现代化、荒漠化防治、盐碱地改造等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向科技要效益,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从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做好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冲刺决战四季度,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突出抓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双碳”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和呼包鄂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排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管,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应急储备,强化宣传引导,科学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 “四方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加强工作的连续性和主动性,狠抓十项攻坚任务的落实,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系统谋划好2022年工作。一是抓紧科技专项支出进度。加强统筹调度,应支尽支。二是抓好政策的落地。做好市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科技新政30条”配套细则的出台。三是抓严项目的精准管理。优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紧盯科技专项资金兑付进度,坚决改变科技项目“重申报、轻管理、缓转化”现状,避免清旧账、欠新账。四是抓实研发投入。实施好规上工业企业“三清零”行动,找准问题症结,推进政策“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推动企业建立完整、准确、科学的会计账,R&D做到应统尽统。五是抓强各项考核。加强科技厅对盟市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对接,加强调度旗区各项科技创新考核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加强我局“五位一体”考核指标的落实,努力创先争优。六是抓好招才引智。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科技系统干部队伍,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七是抓牢责任担当。分管领导要强化调度责任,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三型机关”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编制项目申报指南、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科技新政30条”政策配套实施细则等事项,决定提交局党组会研究、市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后尽快出台,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上一篇: 杜汇良到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调研

下一篇:市科技局、市农牧局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