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9-16 18:34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9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集体学习会暨2021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边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领导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少春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有关内容;观看了《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与能源转型发展》视频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不仅对陕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着眼于全国发展的大局,再次强调了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重点任务,明确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这为我们有效应对挑战、加速高质量发展转型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定了各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的信心和决心。科技系统要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破局”的先导和抓手,努力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引领发展之变,助力全市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不断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挖掘“办实事”典型案例,将各项实事落细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关于《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与能源转型发展》视频讲座。金之钧围绕碳中和提出的背景、实现路径、能源转型以及鄂尔多斯市碳中和路径4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和深入解读,为我市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篇: 【聚焦党代会】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边东代...

下一篇: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