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高新区举办系列活动为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增光添色

时间:2020-10-05 09:14   来源:
  9月26日,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正式启动,高新区作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举办了系列人才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高新区签约了两个研究院建设项目,分别是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鄂尔多斯煤炭清洁开发利用研究院,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合作共建鄂尔多斯分院。两个研究院将重点引进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人才团队等高端创新资源,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助力赋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副主任丁向荣,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解伟,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陈更荣出席签约仪式。启动仪式上还对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颁发证书,高新区内蒙古晶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荣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在下午的高端人才引领与产业协同创新高峰研讨会上,高新区协同猪八戒科技公司邀请了猪八戒股份副总裁周勇,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清华项目部教育培训、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勇涛,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金融系教授、新华社瞭望国家智库金融专家黄波涛等3名专家,围绕“数字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的主题,分别做了“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加速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企业投融资战略与资本市场”主题演讲。会议还为4位专家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为3位专家颁发了战略咨询专家聘书。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王波,市发改委高技术科科长赵玉良,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监管中心主任武鑫,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出席会议,副主任郭泽宇致辞。高新区相关部门、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组团参展杨凌农高会

下一篇: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鄂尔多斯行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