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厅企协同推进内蒙古源网荷储新能源创新平台建设

时间:2021-10-14 08:1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源网荷储是整体解决“电源、电网、负荷、储能”的一种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模式,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是电力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就共同推进自治区源网荷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2020年,三峡集团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工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示范项目,并联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0余所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在当地规划建设“源网荷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打造以“风、光、储、氢”产业为核心的“制、研、检一体化”综合产业链。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基地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新能源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载体聚才效应。自治区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指示,积极推进源网荷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
  厅企双方在座谈中达成共识,将协同发力加快推进新能源创新平台建设。一是要找准创建路径、创新创建机制,加快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二是要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重要机遇,积极培育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处理好企业与地方协调发展的关系,把三峡集团的创新资源优势与内蒙古能源领域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充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研发投入落地内蒙古,高端人才落地内蒙古,重大项目落地内蒙古,先进成果落地内蒙古。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将积极做好服务,对三峡集团在内蒙古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全力支持和重点跟进。

上一篇: 我国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聚焦战略...

下一篇:浙江湖州科技数字化改革再创佳绩 “技术问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