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榆林高新区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时间:2021-01-22 15:23   来源: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
  1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新核定5家产业基地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榆林高新区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名列其中,成为陕西第8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陕西现有8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包括:西安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安航空特色产业基地、宝鸡钛产业基地、宝鸡石油钻采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宝鸡蔡家坡重型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咸阳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榆林高新区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自1995年启动建设,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基地已经成为区域特别是县域培育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和集群化发展的重要产业集聚地,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地方科技部门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上一篇: 形成持续稳定投入机制 不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下一篇:内蒙古两项大规模储能科技重大专项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