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内蒙古两项大规模储能科技重大专项启动实施

时间:2021-01-22 15:2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MW级先进飞轮储能关键技术研究”与“单体500MJ储能飞轮及其集成示范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分别在北京市与呼和浩特市启动。
  “MW级先进飞轮储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利用先进飞轮储能系统所具有的高频次、快响应和长寿命等优势,解决电网高频次频率波动问题。飞轮储能包含了磁悬浮支撑技术、高速高效电机驱动控制技术、高性能材料真空技术、转子动力学设计等,是一种多学科交叉综合高新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单体500MJ储能飞轮及其集成示范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将有效保证清洁能源并网频率的稳定,提升电网辅助服务质量,对保障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大规模清洁能源消纳,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榆林高新区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下一篇: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