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辽宁省首批“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正式确立 25家企业当上盟主

时间:2021-01-19 15:33   来源:辽宁省科技厅
  日前,辽宁省首批“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正式确立。联盟以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为盟主,联合354家企业,8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84家科技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针对市场需求和“卡脖子”问题开展技术攻关。
  辽宁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建立产学研市场化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制定了《辽宁省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发展指引》和《辽宁省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评价服务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有针对性地撮合成立首批25家“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集中体现企业意愿,让企业做“盟主”,通过契约关系,与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形成产学研用金介联盟,共同解决创新链中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首批企业产学研用技术创新联盟,包括流体机械产学研用技术、机器人产学研用技术和输变电产学研用技术等共25家。其中,在先进制造领域,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盟主企业牵头建设了10家联盟;在新材料领域,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等盟主企业牵头建设了7家联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大连九州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等盟主企业牵头建设了2家联盟;在生物医药领域,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盟主企业牵头建设了2家联盟;在交通、环境、农业等领域,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等盟主企业牵头建设了4家联盟。

上一篇: 2020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下一篇:“科技兴蒙”行动助力解决石墨烯新材料高成本高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