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卫健委签署“科卫协同”工作机制协议

时间:2021-01-15 16: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2020年1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卫健委签署“科卫协同”工作机制协议。
  2020年,科技厅陆续与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建立“1+1”协同合作机制,根据行业需求部署重大创新任务,精准实施科技项目,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共同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等问题。此次与卫健委协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重点围绕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需求,布局各类创新资源,在宏观管理、重点领域基础研究、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健康内蒙古”建设作出贡献。
  卫生健康事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支撑。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自治区先进诊疗技术、疾病防控技术领域得到了良好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协同合作,创造出更多能够造福内蒙古老百姓的科研成果,提升全区临床、预防、药学等水平,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共同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研究制定“十四五”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好生物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协同谋划并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结合自治区卫生健康领域科技需求,以严重危害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大疾病为重点,推动在重大传染性疾病、地方病、常见病、多发病的新诊疗防治技术研究,推进医疗大数据、老龄化和公共卫生领域新技术科研攻关,加大科技成果临床转化应用和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推广的支持力度,同时超前部署前沿技术,解决制约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自治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与水平;协同推进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医学科研平台建设,同时加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培育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级创新平台在内蒙古落地;加大对外合作,推动建立与发达地区医疗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机制,共同建立合作平台;共同研究制定支持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优化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条件保障。

上一篇: 阿拉善:驼产业“驮”出致富路

下一篇: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召开乳业、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