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辽宁省科技厅编制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扎实推进“数字辽宁”建设

时间:2021-01-14 15:13   来源:辽宁省科技厅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数字辽宁发展规划(1.0版)》有关情况。《规划》明确指出,“到2025年数字辽宁建设体系基本形成”的发展目标,具体细化为新型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新动能、政府数字治理、数据要素市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等五大领域的18项工作任务。辽宁省科技厅及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等参加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为有效落实《规划》内容,扎实推进“数字辽宁”建设,辽宁省科技厅积极编制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关于依托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钢铁、石化、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指导企业联合辽宁省内外优势科研力量成立创新联盟,让龙头企业做盟主,在企业创立“重大技术创新平台”,力促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同时让创新成果在辽宁转化落地,为优势产业的龙头企业赋能,引领科技创新赋能优势产业插上“数字翅膀”。

上一篇: 苏州高新区:智能制造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头条 | 自治区出台科技项目资金管理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