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京蒙科技合作平台带动30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2020-10-28 16:5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京蒙科技合作座谈会,推进现代农牧业技术转移“6+1”工作。一年来,京蒙科技合作技术转移工作累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100多项,培训贫困户、种养殖大户等300余人。迄今为止,京蒙科技合作内蒙古现代农牧业技术转移中心,已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建立了6个盟市技术转移工作站,形成京蒙科技合作现代农牧业技术转移“6+1”工作体系。该体系致力于北京现代农牧业先进科技成果在内蒙古的落地应用转化,已累计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260余项,推动了7家以上的北京企业在内蒙古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技术转移金额上亿元,累计带动3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京蒙科技合作现代农牧业技术转移“6+1”工作体系将作为专业农牧业领域技术转移工作体系,积极融入科技兴蒙“4+8+N”合作机制中,在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和北京市科委的整体安排部署下,体系内技术转移中心和各工作站将继续做好需求对接和技术转移工作,将北京地区更多新技术、新品种引入到内蒙古,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精准脱贫,实现北京先进技术入蒙,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进京。 

上一篇: 福建漳州启动工业新城发展“强引擎”

下一篇:贵州省科技厅推动股权激励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