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青藏高寒地区分散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10-21 09:49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青藏高寒地区分散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对于改善青藏高寒地区农牧区生活条件,优化农牧区能源结构,促进农牧区增效、村容整洁和生态的良性循环等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针对青藏高原乡村地区人居分散和污水处理困难的现状,将污水处理系统与太阳能光电光热技术耦合,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增温研究,实现了高寒条件下农村分散型生活污水生物处理系统的正常运行,相关污水处理参数达到了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的技术要求。

通过项目实施,建成污水处理站两座,成果惠及乡村农户46户。申请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编制完成《青海省农牧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导则》。 

上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下达2020年“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

下一篇:华北地区最大科技成果交易中心面向大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