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呼和浩特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20-10-14 16:2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十三五”以来,呼和浩特市紧紧围绕“十三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目标,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着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拓展科技领域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牧业和社会科技事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共争取中央、自治区科技资金10.02亿元,呼和浩特市本级投入科技资金6.54亿元,分别比“十二五“时期增长78%30%。财政科技投入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速加快,20162019年,呼和浩特市R&D投入强度分别是0.94%1.2%1.3%1.56%,投入强度增幅达50%以上。现有高新技术企业311家,占全区总数的34%,是2015年的2.5倍;有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40家,占全区总数的37%

“十三五”期间,呼和浩特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获自治区科学进步奖179项,获奖数量比“十二五“时期增长了171%。“十三五”时期全市技术合同成额达55.47亿元,其中技术交易额37.91亿元,分别占自治区总额的57.14%61.42%,均居全区首位。全市共建成各级各类创新载体、平台269个,拥有各级各类研发机构423个,均比“十二五”增长85%以上。科技创新已成为有力支撑呼和浩特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 大型并网光伏电站荒漠化土地治理及生态综合利用取...

下一篇:内蒙古技术交易后补助项目实行常态化申报